close

每每加班之後,夜晴之時,我總愛和小緣漫步回家。半個餘小時的腳程,不長不短,正可讓荒廢整日的雙腿能夠運動,也給一天辛勤的臀肌有個呼吸。回家的路程裡,總是聽著小綠哼著歌曲,心境一轉,恰似無名作家小電影的場景。

雙腳步著弦律節拍,或快或慢,或長或短,即便停在紅綠燈前,內心律動仍不止息。偶遇超級熟悉的音樂,心裡多半會浮現大師們的英姿舞影,久而久之,試著踏在前人的足跡上,攸地領悟做到自己未曾用過的腳步或弦律。更加熟習之時,這一點一滴,又會移轉到練習和舞會之時。做著看似一樣腳步,和每一個不熟悉的女生,經驗值不同的女生,情感表現不一樣的女生,不只是她、或是她、抑或是她,大小、角度、速度、能量、質感都不可能會相同。因此,從不用擔心,僅僅師法一對我所敬重的大師,在唯一的一條道路上前進,就會變成像他一樣;也不用在意要去超越誰、被誰超越,或要獨創一格等等的。因為,跳舞的人是我,這就是我的腳步,我的音樂,我的探戈。

伴著褪了色的車潮,稀稀嚷嚷的黃色路燈下,我戴著 ipod 小綠,獨自走在夜裡,與探戈同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g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