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這是我和Gus在台北辦的第一場milonga,其實以前在新竹時,交大探戈社就有辦過幾次milonga,不過只有少少的社員和部分狂熱台北探戈份子來參加,實在很悶,後來大家畢業、出國就沒在繼續了。


今年2008,Gus從阿根廷學成歸國,全職投入探戈工作,台北的探戈活動也漸漸的多元了起來。但是周日竟然沒有milonga?我們很想念當年新竹殺台北的周日NYNY milonga,決定讓大家周日能開心的跳舞,then周一就能帶著前夜的開心去上班。

舞會的座位安排討論了很久,最後決定仿Buenos Aires,Beso 或 Maipu 444的傳統作法,男女分開,另加混合區。這樣可以讓女生和女生,男生和男生有更多機會彼此認識,不會老是只有認識因為跳舞才會講到話的女生。男生區的座位不夠?不過換個角度想,這樣男生反而可以多下場跳舞,而不是光看不跳。

 

老實說,我一直很不喜歡走過去約舞,因為我知道很多女生會基於禮貌才答應跟我跳。搞不好女生其實很累,或不喜歡音樂,或是不喜歡我的style,然後一整首都在希望趕快結束。所以把男女生分開也是希望大家能多用eye contact。

 

一開始大家都很害羞,不太敢跳舞,後來看起來大家慢慢適應後,似乎玩得還蠻開心的。我不知道大家 eye contact 的使用率如何,不過覺得大部分的女生們可能還不夠有經驗跟男生玩 eye contact,不太敢看男生這邊。

 

為什麼要推 eye contact? 因為這樣女生才能約男生跳舞,而不是等著男生走過來約。當一個tanta的音樂響起時,想跳舞的女生就可以看著妳想約的男生,男生也會去看她想找的女生,所以兩人對眼時,就是互相約舞!當互相約舞時,相信我,那個tanta將會非常的美好。

 

 

為了這次自辦的舞會熱鬧氣氛,跟Gus開會決定改變以往大車輪的送行方式,變成獨對表演,所以即將回美國的Stacy與周末來台北度假的香港Sandra,都成了我們首場舞會娛樂大家的牲犧品。美國Stacy以前在NY時就有在教舞,對於表演應該不陌生,比較受到驚嚇的是從未獨自表演過Sandra,配上很久沒表演的Fish我。其實前一天決定時,Sandra還以為Gus跟我只是在說笑呢,哈哈哈。

 

不過表演前就是愛出狀況,突然發現自己的鞋底開掉了!快點去7-11買三秒膠,很神奇的把鞋子給修好正開心時,Gus跟大家講講話,要我上台時,我這時鞋子才穿了一隻,感覺我這半個Org.(organizer)變成Orz了。

 

表演跟平常舞會裡跳舞很不一樣,以前常常是太緊張而失常,現在則是一點點驚張加上過度亢奮--比較像「情緒失控」,所以平常熟的動作會變得更誇張,而比較不熟的動作一樣還是只能做到一半就換掉。音樂是表演十分鐘前請Gus隨便選的D'Arienzo芭樂歌,因為最近一直很愛D'Arienzo音樂,跳起來很有快感。後來發現,應該先選慢歌,免得緊張加過度亢奮。後來第三首全部一起上時,半open embrace時突然叩的一聲,跟Sandra敲到頭!兩個人都不自主得笑了起來,雖然緊張感突然消失了,到後來有點要笑場的感覺還是不能完全好好控制自己的身體。 

 

Anyway, 首次自辦的milonga,有很多要學習與改進的地方,希望能帶給愛跳舞的大家更多的快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g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