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周六的似乎車子沒有像平日那麼多,比較安靜,睡到了中午十二點起床。

20110218 - Day 5

中午的餐點非常的早餐,是超市買回來的全麥土司,夾上微波荷包蛋,塗上一層厚厚的牛奶甜(dolce de leche),配著牛奶解決。然後再來一個優格。

一邊嗑著優格時,一邊跟PyE再聊探戈。這次比較偏「探戈學習篇」。我問他們是不是大部分的阿根廷人上的課都很少,什麼時候「夠了」。他們說,大部分人的經濟狀況,頂多就是團體課,有些人甚至都沒上過課。至於畢業這事,跟每個人的狀況和自己要求到什麼樣的程度有關。如果是為了可以在舞會跟大部分的人玩,有些人一下子就覺得學夠了。以他們自己的例子是,E比較資深,她是一直跟著某位固定的老師學習,在她探戈的第八年時覺得夠了,現在就只跟P練習、討論,發展屬於他們自己探戈 (P學探戈總共也才5年)。如果有遇到一直解不了的問題,可能會請教熟識的milongueros,或才回去找老師上私人課。突然想到,我自己的老師小安在19歲遇到17歲已經跳了十年的G,到他們大紅時 J 好像也才22、23歲;而上次來台北workshop的米小龍是在14歲時就遇到雷志玲;像現在一堆推薦必跳的雞姐年近四十,她舞伴現在在唸大學;晚上後來在康寧看到的表演,也覺女生明顯的資深很多;…看來男生的探戈要進步,真的是要「娶某大姊,坐金嬌椅」嗎?!哈哈。

 

下午跑去上Fabian的課,出門前突然發現在沒錢了,跑去提錢,然後再去上課,我想說看地圖不遠,走路就好,結果遲到了半個多小時,課都只剩半堂。看教室的大門就像中空的鐵門一樣,可以看進去但要裡面的人幫忙開門,搞得好像很怕人搶劫一樣。進去的等待區跟教室只有一面短牆,所以幾乎是可以看課不用錢一般,要進去上課好像要看電影一樣先在櫃台「買票」,30peso,然後才能進去上課;下課時把票交給老師,老師再拿票去櫃台請款之類。

我們的AyE現在幾乎只上Fabian的課,I也在,還有竟然遇到雪梨的西瑪。這次的剛好是音樂課,上課的方式跟之前在韓國的差不多,教大家怎麼聽音樂,然後跳的時候也要配合音樂的分段。只是這堂分段的不是一般我們常跳的樂器或節拍,而是唱歌的部分,所以難度更高。一直到下課,只能抓個大概。需要更多的練習才能熟悉這個東西。

一直知道Fabian換了舞伴,但因為不熟,以為上課時跟她搭的就是,嗯,怎麼長得soso跳得也soso,後來才知道她是這個學校的助教,聽說今天身體不舒服狀況不好。F的課完後,接著是copello的課,只是一直是這個助教在帶一些很舞團的基本練習,一堆裝飾的其實是很像拉丁有氧,我第一次跟,做起來很笨,看來 I 練得很熟練還蠻厲害的。練完後問I,copello什麼時候出現,她說他好像不舒服,今天請假,可能會由助教直接上課。哇咧,我當下覺的ooxx,既然還沒買課票,直接就給它閃人。結果晚上舞會再遇到 I ,說後來助教也撐不下去,由copello課堂上最資深的學生couple代課...。

下課去了離家最近的Bar吃晚餐,bife con frita $24, cafe con leche $7, ...這間店可能還是比較適合喝啤酒看足球.... XD

 

晚上跑去康寧,表演的舞者女大男小,看來女生資歷比較深,話也很多。跳了tango/milonga/tango,再加演vals。這對"Salon"的表演者雖然比起前幾個晚上假bichi,他們的動作完美很多,但老實說反而沒那麼喜歡。我真的說,我寧可去看自己不跳的tango nuevo,像第一晚上的tango nuevo我甚至超愛。

不知道是不是現在流行,似乎愈來愈多人編salon來表演?!但對我來說,tango salon就是舞會裡大家跳舞的樣子叫做salon,可以close或open,完全即興的舞蹈。我不介意年輕的表演者為了好好呈現給大家,一直跳表演的歌而導致很多部分雷同,這也無可厚非。但若選擇要編舞,就好好編舞,像每天的世界探戈大賽stage組的那樣來一些華麗、誇張的動作,大家都會給你的大力鼓掌。就像我們最近剛遠征日本的S和現在也在阿根廷的C也曾經搭檔在台北表演編舞,那次我看得超感動,拍手拍到手痛。既然選擇表演salon,請拿出表演者的實力與尊嚴,好好的即興。故意利用前面的走路拖時間數拍,或是在安可曲前故意說不知道要跳什麼,請DJ挑之類的小動作,來騙人家你的salon好像很厲害;不是每個人都是beginner可以那麼好騙,很多資深的milongueros都看得出來。

「魔術師」和「神棍」的差別,在於同樣是騙錢,一個承認他是假的,另一個說他是真的有神力。

 

今日菜單:前菜:超有料阿姨,台僑小妹D,不知名的另兩個小portena。湯品:另外兩個還不錯,會跳Rock&Roll的阿姨。主菜:Color tango阿姨和她的三個朋友,其中一個是日本人。甜點:W + La viruta早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g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