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二個月前,S到訪BsAs後,空閒的時間少了,就算沒事也都變成一起看電視,加上一整個發懶都沒再繼續寫;現在回台北已經一個月,這一陣子的舞會又提起我對阿根廷舞會的女生又愛又恨的經歷,這時的記錄,早已是隨時間漸淡的回憶...。

也不知道是第幾天的週四,正要去機場接人前,就接到S媽的電話,要我跟S講,記得回報平安。後來才知,S上飛機前就一整個不舒服在在暈倒了一小時!接機回到舒適的新家,S有點虛食弱,我趕忙弄個稀飯小菜餵食,沒想就這樣吃了三天的清粥小菜。雖然週五勉強一起去了La Baldosa看了好多對舞者含小哈的表演;但是隔天週六又倒了,而這一天,正是小哈與小安在Moran,有完整四首的演出。我們當然想去,但S不該出門,而我總不能就這樣把病人丟在家裡,自己跑去舞會吧。只能跟R他們傳簡訊,說我們不去了。

(搞不好前一天不要去La Baldosa,好好在家休息,第二天也許可以去Moran看表演。不過,千金難買早知道啊。)

過了半夜...到了約莫三點半,心想Moran表演應該結束,大家都去La viru的時間...回頭一看,S已經精神狀況好了很多,但還是得多休息,她不忍心我們大老遠跑來BsAs,結果陪她窩在家三天三夜,給了特許令,放我一個人去舞會!

我設定好skype電話,確定能打到我手機後,便跳上taxi出發。到了La Viru,照例在昏暗諾大的場地中,跟認識的人打招呼和尋找座位,突然就看到R看到了我,向我招手過去。我們坐在舞池的一角,就在舞池旁喇叭的下面。心想來得有點晚了,因為在La viru的地雷很多,基本上大家都只跟認識的人跳舞,這會兒沒看到什麼認識的阿根廷女生,大概會變成亞洲之夜了吧。

突然在某一個Tanta的第三首,一個女生朋友跑過來跟我問我認不認識單提的舞伴「天使」,我說我知道她,她說:「天使想找妳跳舞,就坐在那邊。」我心想,又正跳得又好的女生,是我們台北現在暫時引退的D的最愛,怎麼可能不想約,只是「已經是第三首歌,約舞不太禮貌吧。」她又說:「她說她喜歡這個Tanta的音樂。」我一抬頭,就看到她的眼睛穿過又黑又大舞池,看向這邊,我當然還是把頭晃一下約了,只見她在遙遠的那邊點了點頭。我繞過Bar,走到她位子後面還有一桌的距離,再Cabaceo她一次,她再次點頭,我才走到她的旁邊,這時她才站了起來,一同進入舞池跳舞。這個漫長的約舞過程,又把第三首歌用完了。只跳了一首,便得說謝謝送她回去。她說,「有想跳的音樂就看這邊」。後來,我們又跳了D'Arienzo的Tanta。之後還有跟她同桌的一個有名女舞者R跳到,雖然很厲害可以做很多腳步,但是可能系統不一樣,其實並沒有非常的享受。

今天學到了阿根廷女生在不認識的狀況下約舞的方法之一,覺還蠻有趣的。這些阿根廷約舞的老規矩,就是令人又愛又恨的,不認識人的狀況下,約舞的效率超差,但認識人之後,效益超好;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堅持一定要女生也跟我Cabaceo,一定要知道對方是真心想跟我跳舞的才會覺得舒服?也許是跑舞會久了就會覺得,與其一直跳一直跳,還不如從Cabaceo開始,到四首歌結束送女生回座位,一個晚上有一個難忘的美好Tanta來得值回票價吧?!

回到家,S還乖乖的在床上,問:「舞會如何?」「還好啊,跳到了『天使』」

 

後記:之後一直到離開前,雖然還蠻常遇到單提的,但都沒在舞會裡再遇到天使。由於阿根廷人很敏感,有伴同行的人都不會隨便邀約,還好這天S生病在家,不然阿根廷此行可能完全跳不到天使了~     (哎呀,S打我...."哼,什麼天使"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g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