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米小龍與雷志玲」,這是我們幫Sebastian Misse y Andrea Reyero取的中文名字,一開始只是好玩,後來愈來愈覺得這名字蠻適合他們的。

我和他們的認識,是在去年(2010)台北,時陰時雨的冬天…

由於我和S已經追隨小哈和小安很多年了,為著不在不同的系統中混亂的學習,一開始我個人沒有很想上課,但因S很喜歡雷姐,加上小哈又在FB上推薦他們,於是我想說意思意思,支持一下朋友,只報名一堂私人課,和一堂高級的課程。

私人課是在所有的團體課之前上的,那天晚上,我們來到Corazon教室,老師已經在等我們,趕快換完上場。他問我們要學什麼,我說:「我們跳個一、二首,你們覺得我們需要什麼,我們就學什麼。」才跳完一首,他們便各別微調我和Sandra,之後我們再照著他們調整的去跳舞,他看完笑著說,「我剛才用手把你們的頭遮住看你們走,感覺好像看著小哈和小安。」聽到的時候,老實說我是一半高興一半猶豫,因為我的探戈經驗告訴我,雖然我們都從模仿老師開始學習,但一個人終究是要找到屬於自己的探戈。

米小龍繼續說道:「現在我想教你一些東西,是我們覺得更適合你們的東西,因為你跟S身高的相對關係,和我們比較像。」於是他們又重新教導我們另一種走路的方法和擁抱的姿勢,而「新的方法」在擁抱的時候,我和S突然發現,他們解決了長久以來,我們認為「無解」擁抱問題--在之前,我們曾試著跳舞時讓S的頭朝內,但發現可能我們兩個頭會有卡住,不好抱也不好跳的問題,跟亞洲其他資深舞者討論時,我們以為是「無解」…

這一堂私人課,我們學了充滿能量的擁抱和走路方法(有別於小哈、小安的舒適擁抱),我和S表現出悅稅愈試的樣子,他突然又說:「我之知道你們今天晚上有表演(台大學生舞會),注意表演時『不可以用今天學』的東西,因為那會讓你們看起來很糟;在你們熟悉新的東西之前,必須用你們原來自然的方式去跳舞或表演。」

課後,我和S討論了一下,跟Gus說:「他們的團課我們全報了,然後再加一堂私人課!」整個workshop期間,他們上課既認真嚴僅,又幽默風趣,我們不僅重新學了另一種優雅的走路、擁抱的方式,和許多經典的舞步;在最後的私人課,他們也跟據我們的程度編了一小段漂亮的腳步給我們,並吩囑我們要多加練習。他說:「我很高興可以教導你們,你們也願意學習我們的東西,我相信你們可以在小哈/小安和我們之間,找到屬於你們的探戈。」這段話真是說到心坎裡,讓我們超感動的。

因此我和S認真希望他下一年度(2011)的亞洲行除台北外,也能到訪香港,讓更多人可以感受我們對他們的喜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g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