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的S從 Las Chinitas, La Bruja,到現在的Malevos Tango...都一直秉持在香港推行「好的探戈」的路線。 當最近更多人在談論舞池秩序、使用Cabaceo之前,Las Chinitas早就把這些舞會傳統引進香港(雖然有點來得太早...)。事實上,當大家享用周六舞會在 Danztag 的桌椅時,現在已經沒有人記得那是當初 Las Chinitas 說服 Danztag 各半分擔新購桌椅的費用...她在2010年二月辭去金融業的大好前程,開始研究製作探戈裙;10'年三月辦完workshop後跟我在台北待了一年,並說服我跟她回到香港發展探戈(我的天啊,在香港沒結婚的情侶不能住一起?!)。我們新的教室,在去年8月的Sebastian y Andrea Workshop之後找到,在她的堅持之下,我的設計稿老是一改再改,並在我們密集出國表演的期間裝修。11月完成了這間不止是漂亮、而且充滿阿根廷風情的教室, Malevos Tango School,但她沒有急著在人潮最多的香港探戈節開幕,反而是在試用最重要的地板一個月確定都沒問題之後,2011年12月才正式開幕。

在探戈裡,我一直待S為師妹;直到開幕那天,當時我們在show room弄了Notebook輪播一些大師表演的經典片段,有個在香港頗有地位的資深女舞者問到,「影片裡那是S嗎?」我們笑答:「那是我們邀請過的米小龍和雷志玲」。在那個moment,我才了解到前一個月在Sydney時,小哈講她探戈的進步是有多麼的 Incredible!再回想起去年香港探戈節時,某Special Guest等不及要跟S跳舞,一遇到我就問等等能不能找她跳舞的神情,…;她已經不再是探戈裡的師妹,而是完完全全必須受到尊重的職業探戈女舞者。如果說雷志玲是來自南美的Jaguar,那麼S就是道地的亞洲 Leopard !

不管在探戈、或是探戈的時尚,她是有熱情的、有能力的。她很隨和,常常被欺負了,也悶不坑聲,而是想辦法做得更好。我認真的希望,大家都能支持這個把全部的自己都奉獻給探戈的女人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g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