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死與新生



清晨,用熱水沖著不知如何處理行李的心情,燒漸漸退了,喉嚨也止痛了,我再度用一大口枇杷膏給空腹墊底,灌了開水、斯斯感冒葯、善存、維他命C。睡下床的Simon也起身整理,問了他才知可以把行李寄放在Hostel,orz,看來感冒不只讓我少跑了一趟,還睡了一大覺恢復些許體力。



一早一堆人集在Gallenga一樓等著辦理拘留,而我心情愉快地離開這一大票人,找到程度測驗地點⋯雖然我一直覺得擺明了是浪費時間⋯但還是給他考一下吧。考卷下來,第一頁非常簡單,不過是填個人的基本資料,義英對照的標題看來極為親切。翻了第二頁,似乎是三、四種語文的文字,當然沒有中文,而英文部分說,「如果是完全的初學者,就就在這頁停下吧」,果然,第三頁,我看了一眼就放棄闔卷,成為第一個交卷的人。真好奇難道這麼多人就只有我是初學嗎?拿著大大的"Grando 1"到地下辦公室,又填了一張基本資料表,看到前人付錢,於是我又加上Francesco之前幫我報名後回傳的第一個月繳費証明影本(正本跟申請visa的釘一起,辦拘留証去了),被收取兩個大頭後就拿到上課証跟課表了。看了一下課表,只有周一到三有正課,其餘是自行二組選一的練習課,也就是說,下周一前,我會極度很閒...orz.



中午來到租的房子,房東是完全不會英文的老婦人,然後進了宇宙超級無敵小的雙人雅房,其實還好啦,大概有七坪加個小陽台,怪得是,唯一的桌子是房間正中央的四方餐桌?台灣太愛唸書了嗎?!室友還沒進住,所以我可以大剌剌地選擇位於方正角落的那張床^^Y(在竹北可已經歪睡一整年,也該調正了)。下午很快地試了一下網路,很可惜,竟然抓不到常去的那家網咖的訊號,虧他自稱第一家無線網咖,而且就我的樓下很近的地方。算了,只能乖乖付錢跑到樓下上網囉。



傍晚,從Hostel把行李拖回家時,恰巧遇著室友Peter進住,這會兒真應該好好檢討國中、高中地理了,背一堆沒用的地方產物,卻不好好教一下各國國名英文,甚至原文,所以搞了半天還是搞不清楚他是歐洲哪兒的人,只好放棄。他和大部分的歐洲人被通知下午四點報到,並拿了一些我看都沒看過的Perugia介紹資料,再者,他們是明天才做分級考,而且後來還有人提到晚上的Party。他很興奮的問我,當然是無言以對。很巧地,一個來自西班牙的鄰居(其實也跟我們同一房子)在十點多時遇到提起,於是一伙兒三人便出發了。



一開始Gallenga前集合聊天,對於這種狀況老實說既陌生又擔心,尤其大家都操著一口流利英語,而我的字彙八百年來沒有夠過。有個好心的波蘭女生聊著她和同學一起來這邊實習,所以必須學義大利文;她同學就在我後方約一公尺處,似乎一直在笑她怎跟唯一東方人聊天,我不確定,但只能識相地不去問清楚她們究竟在笑什麼。



終於大伙兒往一個方向移動,來到一個露天bar,此處人聲鼎沸,完全沒有十一點多小城該有的寂靜。我和Peter,西班牙鄰居,丹麥人,還有各自來到這裡的兩個德國人站一起。每個人手上拿著500cc要價4.5歐的超貴啤酒,這可慘了,不只是因為貴,是我不太喝酒,尤其是啤酒⋯後來都搞不清楚是太吵,所以講到沙啞,還是喝酒的關係?不過頭有點暈到是,我酒量真的太差了,連唯一的德國女生Christine都幹掉了兩杯⋯來自法蘭克福,偏好素食,用SonyErisson的手機,只待Perugia一個月。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g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