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半個月來的疲備在傍晚完全爆發⋯



傍晚,原本把行李託在Fabrizio家放的,但因他已經跟同學約好去火車站買假日出遊的火車票,順便大量採買。搭公車必須先到Tabacchi買車票,可惜很不巧地只能買單程的,還有,老闆不喜歡我fish的名字,硬是要我換成Massimo,就是Maximum的意思...我們笑笑地要去坐車了,結果Fabrizio才發現忘了帶車票,得回家拿,因此才知他住在一個窗景優美的地方,看得到日出跟日落。這真是個神奇的地方,白晝很長,而太陽永遠在同一個方向,根本無法以台灣的的概念來判斷時間。上車後給機器打了票卡,可以在四十分鐘內任意轉車,因此沒有人會知道你是否真的有票,除非剛好遇到查票,這可得罰三十倍的車資,所以也忘了帶票的Fabrizio的同學,就是這樣戰戰兢兢地跟我們坐到了火車站的。



買完了車票,到大超市採買,那兒東西稍微便宜些,因此他們開始大開殺戒,尤以Fabrizio花了三十幾歐為勝。義大利超市的食材跟台灣不太一樣,你只能就地取材把東西調理成它應該有的樣子。Fabrizio在台灣時並不會料理,來這兒才開始學的,這就是我說的「餓了就會了」;但他說回台灣還是不會吧,食材差太多了。其中有一種很特別的巧克力醬,就是金莎巧克力的裡頭所包的醬,可配土司,無聊也能直接吃吧?!Fa的同學買的兩罐要帶回台灣,她只待到九月底。



一出超市,Fa的同學看到8路公車,也不顧車票就急忙跳上車,我猶豫了一下拉住Fa說「我沒車票」,但看他同學已經坐下,就著上車了。後來她說,她不確定是不是8路耶,是8路沒錯,只是我們根本就坐錯了方向,她說應該會繞回去,但我見著一直在下坡,看著在山上的Perugia Centro愈來愈遠,我提出下車的意見⋯咕!當初乖乖買車票就不會坐錯了。雖說這大小姐也是個超級粗心女王,但她不是也在Perugia二個月活得好好的!這就是我常說的:「生命會自己找出路」。



終於,半個月來的疲備在傍晚完全爆發。我放棄了原本大件行李託在Fa家的計畫,嗑起感冒葯、維他命跟枇杷膏,沖了半個小時的熱水,全身無力地窩在被子裡發抖。室友回來時關心了一下狀況,知道我已經吃完葯在休息後,打氣說「You'll be survive」。



黑暗中,流汗,上廁所,流汗,上廁所⋯這是一種磨練還是懲罰?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g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