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是混沌的睡了一整天,雖然下午有出門採買一下,但回來後隱形眼鏡沒脫就睡著,醒來時很不舒服,浪費了最後一對日拋,等等就開始用新的雙周拋了。

20110216 - Day 3

中餐和晚餐都是吃昨天打包回來的pizza,看來這一招還不錯,花30peso買一個大pizza可以吃三次。本來在台灣想說過來要自己開伙,應該會比較省的,但是畢竟是home stay,在一切還沒熟悉前,還是不要把人家的冰箱一下子就占滿。其實帶了一些調味料過來,包含家裡的蔭油、工研醋,還有肉鬆。肉鬆的蓋子在行李箱裡掉了,雖然沒有野很多出來,但一整個箱子都是肉鬆味,家裡的貓貓不時就來聞,要是沒關好他還會整隻躲進去。貓貓真的很搞笑,他知道什麼不能做,然後又忍不住好奇,所以都要趁我不注意或睡覺時跑進來做壞事,發現我在看還會停格,我一有個移動馬上就跑走....哈哈。

晚上吃飯時跟房東PyE小聊一下,說到一個舞會叫"Lo de celia",他們現在有在那邊教舞,這個地方在幾十年前也曾經盛名一時,可以說是當時的canning或la viruta,他曾經是fashion,現在成了old fashion,一個很傳統的舞會,算是Cachirulo的超老版本。但是比起Sunderland現在也是很多外國人去,Lo de celia那邊的人都是跳了三、四十年的老milongueros,幾乎沒有年輕人或外國人,是該區的人的活動中心一樣,現在人愈來愈少,只遺留下諾大的場地。這不禁讓我思考著,所謂「商業化的探戈」,在這個時代到底就真的像老milongueros感覺的那樣不好嗎?雖然我個人在探戈上一直是支持傳統的,但對於這點則是持保留的態度。現在的世界不比從前,TV、Disco、Internet...有很多非探戈的選擇,要急燥的現在人靜下心來學好milonguero或是salon的東西,已經夠難了,要他們像老一輩的人歷經漫長的等待、cabaceo才有舞可以跳,簡直是難上加難。我記得我以前就是,瘋狂到不管什樣的音樂,不管對方是誰,我就是要跳舞!我曾經很愛電音,很愛奇怪的新招式;但我很高興我過了那個階段,開始salon的旅程,跳得多少不重要,重要的是每一步的質感。所以如果沒有之前的亂七八糟的我,就沒有現在希望能走質感路線的我。Jorge Dispari說:「探戈會等人」,Carlos Gavito說:「沒有人就沒有探戈。」因此,我們是不是應該給予新進來的朋友多一點時間,期待有一天他們能夠學會欣賞老探戈的美好?!如此一點一滴的收集,才能將探戈延續下去...。

晚上去了 La bruja en el beso,上次2008來時便感覺很有挑戰性,因為在這邊雖然適合cabaceo,但是裡頭的人也都是很挑的。我看到一個黑短捲髮的阿姨就邀約不斷,卻沒看過我一眼,這可是不個有愛心的地方啊,哈哈。第一個tanta是來了三個月的法國小妹妹,感謝她讓我有出場的機會...然後約到有些姊姊、阿姨的,一個姊姊其中有個可能搞不清楚台灣,機哩咕嚕的說了一堆,我只聽到taxi和一個我熟悉的名字...嗯。還有個人好像叫O什麼的問到台北的小愛老師,說她跟Masa在這邊相遇的事情很浪漫的。接著接著,竟然約到了黑短捲髮的阿姨!!!她桌上可有一桶插著香檳的,應該是厲害的人物。她中等身材,擁抱非常溫暖,讓我自我感覺極為良好,她好像叫Andree,才也跳了八年,聊到台灣,她馬上問起我們的Damian小弟最近怎麼樣啊,很想念的,叫我一定要代他問好的...哈哈。

人漸漸少了,可能都去la viruta續攤吧,但在阿根廷打怪不用技巧,要的是耐心,所以繼續在beso奮戰。,有英國女生主動搭訕約我的,之後又約一個哥斯大黎加妹妹。

疑?pugliese?! 我記得上次來除了canning 和 la viruta外,好像沒其他地方在放pugliese的啊,現在是怎了?裡面角落的正妹一直約不到,眼下也沒多少選擇,再約看看A阿姨好了,沒想到竟然成了。現在跟她跳舞有點小壓力,不能壞了Damian在這裡辛苦建立的好名聲。萬萬沒想到的,她的能量竟然可以跟pugliese這麼搭,把我的salon走路、小giro快榨乾了,不行,輸人不輸陣,決定祭出tango fantasia的腳步來應對,只是在beso這麼傳統的地方,A阿姨又只跳close embrace,不得不把所有腳步再轉化,在不離地、不打開embrace的狀態完成,過程中不時感覺到阿姨叮叮咚咚的裝飾,也有傳統式的boleo和女生極小的gancho,我算是大開眼戒,跳完有種今天玩夠了可以收鞋的感覺。後來她好像說她跟color tango有什麼關係,現在color世界巡迴到日本的樣子。

最後跟坐A阿姨旁邊的姊姊,來自法國,只留三周,這是她最後一周在BA,叫我明天去nino bien。我換完鞋子,去跟A阿姨說拜拜,她說先beso然後nino bien,希望明天見。

明天下午有小安老師的課,然後還要當道具,還是三點半就早早回家休息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g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