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又只睡了三小時,真是超級不健康的探戈生活。

20110228 - Day 15

晚上去I家吃烤肉,她住在parque patricia那邊,有地鐵可以到,但我上次2008年搭地鐵的印象是又熱又悶的,決定搭最近剛愛上的公車。

阿根廷的公車是24hr在跑的,而且班次很密集,所以不介意走一點小路的話,其實非常的方便。很多人以為搭公車就是要買那本 「GUIA "T"」來看怎麼搭,但我發現有一個很厲害的網站可以直接查。

http://www.omnilineas.com/argentina/buenos-aires/city-bus/

直接選擇 "search by address",輸入你家住址跟要去地方的住址,可以搭的公車就會直接跳出來。記得BA的路多半是單行道,看一下去、返是不同的路線。查到這次去I家可以搭95。不過公車地圖還是得買,出門以後需要地圖時可沒網路可以看;如果你膽子夠大不怕被偷被搶,直接帶著iphone給它導航也是可以,但我覺得帶著實體地圖還是比較安全的作法。

十點跑去搭公車,一找到站牌就看到公車過來,真是超locky的。但是由於上次跟W去Sunderland時,有遇到公車抄捷徑的狀況,所以一直盯著地圖看他有沒有給我亂來,後來他真的在一個奇怪的地方左轉,果然給我來這招,這時趕快跟他說,我要在Caceros y Jujuy下車,結果他說,喔,不用擔心,我帶你去。結果到了一個地方,直接叫我下車,搭同號對向公車,剛好對向的公車剛好也到了,他就跟對向公車駕駛講,我上車不用付錢,帶我去我要的地方。整個過程其實還蠻刺激的,但是手上有公車地圖,至少有個底到了哪邊,知道該在哪裡下車。

下車後,發現這附近有點荒涼,不像市區路上沒什麼人,往i家方向,只有一個女生一直走在我前面,看她就停在我也要去的住址,原來也是台灣來的Y。I家,在荒廢的工廠對面,晚上覺得還蠻恐怖的,進去以後有一個小客廳,然後是中庭,周圍都是房間,還有浴室和廚房;中庭可以走到二樓的頂樓,一半是加蓋的大客廳和廚房,一半是一大遍的陽台。木地板的客廳有很大的空間可以練舞。後來大家陸續都到了,便開始享用超多的雞肉、牛肉,還有很像米腸的東西.... 總之就是超好吃到一整個撐。

I家有一隻可愛到爆炸的大狗,一開始的時候,是一直要找人跟他玩;在大家吃東西的時候,會默默的看著你,甚至把一隻前腳放在人的腿上要食物,但又不會自己硬拿或偷拿之類的,沒看過這麼會撒嬌,又有教養的狗,真的是太好笑了。

飯後大家有些人去canning,有些人回家;今天的canning去時是三點半可以免費入場,記得不要三點到,因為在門口等半個小時感覺還蠻呆的,哈哈。除了跟法國大媽,就是台妹C、W、D各跳一個tanta,聊天打屁然後回家,感覺也還不賴的,台灣女生讚啊!

ps. 如果你覺得搭公車很麻煩要搭taxi,還是建議在家使用Google map輸入起迄地點,看清楚是在哪個區域,哪兩個路口的交叉,免得司機搞不清楚號碼給你亂繞,浪費錢又浪費時間的。用G-map時注意要鍵入「地址, ciudad buenos aires」免得跳出市區外奇怪的地方喔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g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