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距上次穿高跟鞋,大概也過了五年。早就知道高跟鞋不好穿了,不知道是不是歲月的摧殘,這次穿的感覺竟比上次難了許多。

好歹我現在也是"沒職業"的職業舞者,而全世界跳探戈的人超過一半是穿高跟鞋的,我不能一直停在理論啊。

跟據S的經驗,鞋子要完全的「合腳」,所以如果鞋子一穿上去覺得剛好、很舒服,那以後一定會鬆掉,S也因此留下一堆大一號的舊鞋;一開始S的舊鞋有點緊,約半個小時後,才逐漸適應高跟鞋的緊度。

再來就是試著好好「站著」。

我一直以為男女生的technique不會差很多,經親身體驗得知,「理論一樣,不代表做出來就是一樣的」,平常的探戈男生技巧雖然類似,但是使用的肌肉部位其實沒有像穿高跟鞋一樣多,一時之間還真的很不習慣。因此讓S調整之後,高跟鞋的正確站姿果然女人味up up +200%,一整個噁心到爆炸,還好現場沒別人在,不然我們的新教室應該會被嘔吐物淹沒吧。

和 S 討論到阿根廷女老師的典範,我們都覺得莫過於丁丁、小安和雷姐,因為她們跳舞時還保有十足的女人味,其他技巧上很強的老師雖然厲害,但是女人味卻不足這三位大師。

言歸正傳,接著我試著走幾步路,果然變成了東倒西歪的超級Beginner,S在旁邊笑到翻掉。

不過,我探戈老師也不是當假的,照著理論自我修正,最後還是可以扶著牆壁走得很 sexy / elegant,是的,要扶著牆才能走。唉,怪不得這些女人一旦換上男生的鞋跳舞,簡直就可以飛了,不過 leading 是另外一個她們比較不熟習的學問就是了(還好有這點讓男人的面子還掛得住)。

有時覺得讓男生偶爾感受一下高跟鞋是必要的,我們男生常常說女生這個不好,那個不對,直到真的穿上高跟鞋,才會知道,光要好好站著,可就要人命了,還要走路、Ocho、Giro,更別提 Voleo, Gancho 和 Jump,她們那是天殺的女超人吧?!

跳探戈的女生真的很不簡單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g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